五叁

有的人留在了昨天。

【Valentine情人节联文】盾冬|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养了一只猫

盾冬|双求婚设定|队长把巴基接回来后

上一棒@软糖灵灵 ❤ 9:00

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养了一只猫。一只喜欢冷着脸,脾气很臭,不讨人喜欢的小猫咪。----据托尼斯塔克所说。史蒂夫每个周末都会出去给他的猫买零食。一般是即食的沙拉或者是包装整齐的一大板巧克力。同时也会在布丁的柜台前停一下。通常是焦糖味的,然后随他的猫任意的在上面摆一些水果,甚至是挤满奶油他都不会介意。他的爱人喜欢吃甜食。他在七十年前就了解了。小家伙会用部队下发烟去换一些糖果。然后把呼吸都镀上一层糖果味儿。

“注意不要给猫咪吃巧克力,cap“售货员把零钱递回给史蒂夫。

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队长养了只猫。

但只有史蒂夫知道这只猫现在正在他们的床上一件一件的收拾衣服。然后再把衣服一件件的码到行李箱里,就如同整理他的小型军火库一样有条不紊。“我去一趟阿斯加德”他好一会才抬起头,露出了一个不用担心的微笑。“放心,度个假”

对于美国队长来说,今晚是个不眠夜。只是巴基出去度假这段日子里的第一个。

“cap的猫跑出去玩儿了,你知道,他的猫确实丢过几次,不过这次只是跑去玩..度假之类的。“

每个妇联的成员都知道美队家里养了一只猫,一只在美队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他的软肋。

所以在史蒂夫说要求婚的时候,很多人连头都没有抬。

“我还以为你是不婚主义者,cap”克林特甚至没来得及咽下嘴里的饼干。

“我有这个想法很久了伙计,所以nat,有时间的话陪我去挑一挑戒指。”

其实这不是史蒂夫第一次买求婚的戒指。但现代的眼花缭乱的款式还是让他吃了一惊。售货小姐还在喋喋不休的讲着,什么定制铂金之类的。史蒂夫有点庆幸自己是带nat来的。他确实没有办法应付这样的场面。

上次遇到这样的场面还是在七十多年前。他第一次决定和巴基求婚的时候。

只有女士婚戒,那种镶着碎钻,亮晶晶的女士戒指。卖戒指的是一个不爱说话的老人,他把几款不同的戒指推到史蒂夫面前就钻回了柜台后的椅子里。年轻力壮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第一次被价格吓了一跳。虽然部队里给他的军饷要比其它士兵多,但还远不够支付这样一枚亮晶晶。从此之后他就变成了巴基口中抠门的老古板。之后的无数夜晚,他都在巴基睡着后,暗暗琢磨还差多少钱。

“给我一根你的烟,史蒂薇”巴基很少抽烟,一般十字经历了特殊感觉之后。负伤,或者一次酣畅淋漓的性事之后。所以史蒂夫会将发放的香烟留上几根,再去发给其他人。这样巴基可以安心的将他的香烟拿去换糖果。

巴基平时在完事之后会迅速的穿好衣服,但这次他只是在一口接一口的吸着香烟。史蒂夫可以看见他精瘦的肌肉上密密的布了一层细汗。直到帐篷里朦胧的罩了一层细烟。“史蒂薇,战争结束之后,我们怎么办?“就算过了一个世纪,史蒂夫依旧清晰的记得那个夜晚,烟雾缭绕,他却可以清清楚楚看着着巴基的脸,他的眼睛,”我爱你,史蒂夫,不是爱上了现在的你,当你还是个豆芽菜的时候,我就已经爱上你了,我觉得,我还可以爱你很久。“ 

而当时,史蒂夫的钱也攒的差不多了。

“cap?cap!”娜塔莎几乎是在他的肚子上拧了一把,才将他从沉思中带了回来。“你到底想要个什么样子的戒指”其实她根本没有兴趣和这个对饰品一窍不通的老古董逛珠宝店,这样的周末,她现在应该正在和旺达喝着下午茶。但如果放任不管,这个求婚或许真的会是她优质老师人生中最爆炸的一天。

“nat,我想起来了,我有一个戒指,或许我们不用再选了。”

娜塔莎按了按额头,看着美国队长夺门而出,转身给满脸惊讶的售货小姐道了个歉。“没吓到你吧宝贝儿,没事儿他就这样,脑子可能不太好使。”

他有一个戒指,一个亮晶晶的,满是碎钻的女士婚戒,他欠了巴基七十年的婚戒。他应该把它给他。早该给他,早到七十年前,他从卖戒指的老人手里欢天喜地的接过戒指的时候。而不是等着,等他以为抓捕了佐拉之后的那个晚上,一切有个小结的哪个晚上。他把戒指穿起来,戴到胸口,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他一口口的喝着酒,戒指随着胸口一次次的起伏。硌的他很痛。

“戒指有了,什么时候求婚?”娜塔莎单手握着方向盘,速度至少有八十迈,在市区。

“他回来的那天,见到他的那一刻“随后史蒂夫就听到了一声惊讶且又俏皮的口哨声。

巴基是在一个晚上回来的,先是行李箱直直的撞进公寓。

史蒂夫在迎着他,他早就听到了脚步声。他想说什么,却被硬生生的拦了下来。戒指在他的口袋里,或许已经被手上的汗水打湿。

“时间还对劲,还算及时。史蒂夫,今天是什么日子。“史蒂夫没想到是这个问题。

“七月四号,,美国独立日?““你的生日”史蒂夫很少会记得自己的生日,尤其是在没有巴基的日子里。他只会在每年的今天,在公众面前读一遍又臭又长的演讲的时候才会有那么一两秒想起这件事。今年他连读演讲稿的节目也被替换了。自然忘得一干二净。

“史蒂夫,我们结婚吧“如果再过一个世纪,史蒂夫依旧会记得这个夜晚,连同那天。他看着巴基从口袋里掏出戒指。”阿斯加德的定情石。我拜托那最好的工匠师傅打了个戒指。我其实有个更好的,我母亲传家的戒指,本来打算那天晚上给你,我掉下去的那天晚上。“

长久的沉默。他们错过了很多,很多很多。

“巴基“史蒂夫同样举起那枚尘封了七十年的戒指。很丑,万分老旧的款式,甚至一些地方已经坑坑洼洼。但巴基喜欢。他的一生里一字一句都写着史蒂夫罗杰斯,直到时间尽头,他的墓碑上同样刻着史蒂夫罗杰斯的名字,他的丈夫。

窗外是焰火,满城的焰火。 

下一棒 @秦半仙. 10:00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